☞第六章

白剛剛帶著玫瑰他們回到了家。

"呼...你終於回家了阿..."黑有些鬆了口氣的說。

"嗯,還好沒發生什麼事。"白點點頭。

當大家才剛坐下來...一個村民突然衝進來了。

"黑!!黑!!快出來!!!有村民出事了!!!"這位村民緊張得大叫。

"發生什麼事了?!"黑馬上站起來。

"不、不知道..."村民有點迷惑。"全身抽蓄、口吐白沫..."

"白,我們快去看看!"黑轉頭對著一旁已經站起來的白說。

"我、我也要去!"這句話突然破口而出。

白回頭看了一眼,大概過了一、兩秒的時間後,他說話了。"嗯,好。"

我急急忙忙得跟在黑和白後面跑出去。

那是一種怎麼樣的感受呢?我也說不太上來,可能就是...痛吧。

當我看到那位村民時,他已經在垂死的邊緣了,沒有村民敢靠近他,他就這樣躺在我們圍成的圓圈中央。

他腳朝上、背朝下,他的表情中只有痛苦,除了痛苦、還是痛苦。

突然,他的身軀開始猛力抽動,最後,停下來了。

就這樣停下來了。

一陣沉默,也許只有幾秒,但我覺得好久好久。

沒有人開口,沒有人動作,就這樣,靜靜的、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兒。

白開口了。"應該是中毒。"

他抬頭看看大家驚訝而害怕的眼睛。

"這種症狀,應該是中毒。"他冷靜的複述。

"中毒?是中了什麼毒?"一位村民率先提出問題。

"不知道,"白搖搖頭。"但是是致命毒。他死前做了什麼事嗎?"

"他...說他家旁邊有種奇怪的味道。"

"什麼味道?"白問。

另一位村民說開口。"我也有聞到,但是不知道是什麼,不難聞,但是聞久了頭有點暈暈的。"

"這麼說...那裡被噴過毒藥了?"黑轉向白。

"應該是。"白回答。

"嗯。"黑點點頭。"跟其他村民說,不准靠近那個地方。"

"好。"

一定是....那些人幹的......

戰士啊,勇士啊,犧牲者啊。

希望啊,迷惑啊,死亡啊。

驚訝吧,恐懼吧,害怕吧。

戰爭的鼓聲,響起了啊。

♦ ♦ ♦

"殺蟲劑真是有效啊!"弟弟說。"有幾隻蟑螂死掉了呢。"

"真是的,真的非要我噴藥不可。"我嘆口氣。

"可是不噴藥的話,他們根本死不了啊。"弟弟說。

"是沒錯,可是噴太多的話也對我們的身體不好吧?"我說。

"也是啦....但是又沒有什麼兩全其美的方法啊。"弟弟說。

"呃...應該還是有的吧..."我皺起眉頭。

"啊!對了!!"弟弟突然叫了起來。

"怎樣?"

"外婆家不是有很多樟腦丸嗎?外面也有在賣類似的東西啊!"弟弟高興的說。

"咦!對耶!!"突然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

"那我們今天就去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族-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