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嘛...請問一下,這裡是哪裡?"一個陌生的聲音說。

"咦?你是...?"

"我是從別的地方來的,"他笑了笑。"可以請問這裡是哪裡嗎?"

"當、當然..."我緊張了一下。"這裡是..."

"嗯,謝謝妳。"他親切微笑。"可以請問妳的名字嗎?我叫阿強。"

"阿強...出次見面,我叫番茄。"我尷尬的笑了笑。"現在打招呼會不會太晚了點?"

"不會,"他眨眨眼。"番茄。"

我有點緊張,有點尷尬,有點害羞。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好奇怪的感覺。

"對了,你來這裡是要幹嘛啊?"我開口問他。

"喔,沒有啊,只是路過而已。"他滿不在乎的說。"我已經在外流浪很久了。"

"這樣啊...你難到沒有想過要找一個家...定居下來?"我問。

"沒有啊,這樣又有什麼意義?"他聳聳肩。"反正到最後還不是被那些人占據,家破人亡的。"

他不知道,他這句滿不在乎的話,深深的戳中了我的痛處。

"這樣好了..我可以在這邊住個幾晚嗎?"他提出請求。

"啊?喔...當然好啊..."

♦ ♦ ♦

"都清得差不多了吧!"我吁了口氣。

"清了這麼多天,殺了這麼多蟑螂,應該都差不多了吧?"弟弟說。

"嗯阿..."我有點累了。

"咦...?蟑螂..?"這時我聽到弟弟的聲音。

我轉過頭去,只見弟弟熟練的拿起放在旁邊的殺蟑藥,按下開關,放掉開關。

這隻倔強的蟑螂勉強划了幾下,就歸西了。

"沒想到過了幾天你就變得這麼厲害了。"我讚許的點點頭。

"嗯...這都是拜老姊所賜。"弟弟笑了起來。

"呵呵過獎了。"我也跟著笑了。

悠閒、寧靜的午後,一對小姊弟看著一具蟑螂屍體,就這樣,樂呵呵的笑了好久。

笑了好久好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族-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