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你、你的意思是...要我們離開這個地方...?!"我顫抖的說出這幾個字。

"是的,"強頓了頓。"既然這裡到處被噴了毒,糧食又短缺,何必住在這裡?"

"既然已經知道了有別的地方可去,又何必在這裡受苦?"他是這麼說的。

"離開啊..."黑想了半晌。"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離開?我反對。"白突然冒出一句話。

"反對?為什麼?"黑不解的看著自己的弟弟。

"就算知道有通道離開好了,我們又能到哪裡去?"白說。

"可以試著走走看啊,"強開口說服。"雖然上面滿了,但是下面應該還可以吧。"

"不行就是不行,我堅決反對。"白瞄了我一眼。"你難道要我們攜家帶眷去冒險嗎?"

"別忘了,我們可是有五個未成年的弟弟和妹妹,他們還那麼小,我們有可能帶著還未能照顧自己的他們去嗎?"白不客氣的說。

"诶,哥...他又不知道..."我說。

"還有媽媽說過的話呢?"白不理我,他繼續說。"難道我們就這樣把她生前說的話忘了嗎?"

我看見他冷漠的眼裡泛著淚。

那時的事...我還記得,記得很清楚。

我還很小,我愣愣的站著,被玫瑰擋在身後。

我想探頭看看發生什麼事了,想看看媽媽怎麼了。

我卻只看見姊姊的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

黑和白跪在媽媽不成形的身軀旁。

是那些人幹的,他們大大的腳,無情的落在媽媽身上。

從我這個角度,可以看見黑恨恨的咬著牙,而白則是面無表情的看著。

說是面無表情,但我卻可以清楚的看見他眼底的悲痛。

"記住..."媽媽虛弱的開口。

"這裡..是我們歷代祖先生長的地方...也是你爸爸和我養育的你們的地方...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堅守這裡下去..."

"你們可以過著躲藏的日子...但是...拜託...."

"一定要在這裡...活著...活下去......"

媽媽看著黑和白,虛弱的笑了笑。"好好照顧弟妹,我和爸爸..以你們為榮..."

語畢,媽媽就斷氣了。

黑悲憤哭喊,而玫瑰早已泣不成聲。

唯獨白,漠然的為母親哀悼。

那時我已驚嚇過度,並沒有注意到二哥那俊俏、冷峻的臉,默默的滑過一行眼淚。

"所以,不管你怎麼想,這件事我反對到底!!"白氣呼呼的聲音將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

黑因為白的氣憤而愣住了,他從沒看過弟弟這麼執著過。

經過漫長而尷尬的一段沉默後,黑開口了。

"我同意我弟弟說的話,"黑說。"我們決定繼續留在這裡。"

"好吧,既然你們這麼堅持,那我也沒辦法了。"強聳聳肩。

"不過這裡注定完了。"他毫不掩飾的說。

"那妳呢?"強轉向我。"番茄,妳怎麼看?"

"我...當然是和大家一起留在這裡啊..."我說。

儘管媽媽當時的要求在現在看來是多麼的不切實際、強人所難。

但是白...他一直默默的遵守著與亡母的約定。

♦ ♦ ♦

"妳覺得呢?是要在上面蓋蓋子,還是要噴藥呢?"弟弟問我。

"先噴藥,然後再蓋蓋子。"我一邊咬著餅乾一邊回答。

"好,那就這麼做。"弟弟說完後就去拿藥和蓋子。

我嚼著餅乾,看著弟弟走過去又走回來,手裡多了一罐殺蟑藥和一個塑膠蓋子。

"妳吃的是什麼餅乾啊?"弟弟蹲下來,打開殺蟑藥的罐子。

"丹麥藍罐曲奇。"我說。

"喔,聞起來挺香的嘛。"弟弟說。

"很好吃诶,你要不要來一塊?"我問,隨手拿了塊餅乾塞到弟弟面前。

"不是現在,"弟弟搖搖頭。"我在噴藥诶,妳想毒死我啊?"

"好吧,到時候被我吃光你就不要在那邊叫。"我說。

"哼,我才不稀罕什麼丹麥曲奇呢。"[嘶---]的一聲,柑橘味就飄了出來,那是那個牌子的殺蟲劑特有的味道。

"沒想到你也有傲嬌的一天嘛。"我笑道。

"我才沒有傲嬌呢。"弟弟賭氣的說。

"唉呦,原來我有個傲嬌弟弟呢~"我繼續挪覦他。

"沒有就是沒有啦!"弟弟噴完藥之後將排水孔蓋上蓋子,還不忘反駁。

"哈哈,"我繼續逗他。"這不是傲嬌這是什麼?"

"哼..."弟弟洗洗手,甩了兩下。"曲奇給我。"

"還說你不稀罕?"我不禁噴笑了出來。"根本就是傲嬌嘛!這是事實!!"

"曲奇給我啦!"弟弟隨手抓了一塊餅乾,塞到嘴巴裡。

"怎麼樣?不錯吃吧!"我樂呵呵的笑了笑。

"是不錯啦..."弟弟滿意的嚼了嚼,吞下去。

嗯,曲奇果真好吃。我在心裡這樣想。

這樣蟑螂就進不來也出不去了吧?

====後記====

呼呼...終於寫到第十三章了...ˊ^ˋ((秋:其實後記放在外番會比較好的ˊ^ˋ

還是忍不住要來吐槽一下自己的作品阿!!尤其是第十三章!!!

後面丹麥藍罐曲奇什麼東東啊?!唉...果然還是不要吃連續好幾個禮拜的曲奇比較好...

寫這個滿累的啦...不過也很好玩~但是開學之後不知道有沒有這個閒功夫了...

以後可能久久才會更新一次了...(無奈

唉,希望可以寫到外番2,我的目標示外番4!!!!((月:似乎太遠大了點這個理想

好啦沒辦法撐到外番4也要撐到外番3啊~~讓我們繼續努力吧!!!((月:哪來的我們阿

((秋:先來劇透一下喔~~以後可能會有黑或白的專門單元喔~~~

((月:別聽她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族-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